close
此文轉貼至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292&t=2018172&p=1

我姊姊的男朋友叫小陳,他鄰居叫他「進桑」,現在網友都叫他「蕩生哥」。
他長得又高又帥,左側臉看起來像金城武,右側臉看起來極似黃曉明,身高186CM,
他是一個非常有錢的田僑仔,
坐擁兩棟學生宿舍在靜宜大學附近,
這兩棟房子都是他爸媽買人家的法拍屋,再改裝成學生宿舍,然後給他經營的,
一個月淨賺12萬左右,但卻非常小氣,
過年都是拿別人送的二手禮( 最差最難吃的那一種,什麼包蔥的蛋糕) 來給自己丟臉的。

每次和我姊姊去吃飯,他都卯足全力去刁難服務生,
什麼飲料冰塊太多啦,
什麼蛋太小啦,
什麼菜色偏黃啦,
什麼肉不新鮮啦,
不管去哪家餐廳飯館,他一定下盡功夫找人家的麻煩,讓在場的我們家人都非常尷尬。 [狂笑]

我哥是某電腦公司的分店主管,他要買電腦,我哥頂多也只能算他八折的員工價,
他竟然殺價殺到五折,還叫他媽來嗆我哥:「不要賺太多啦,都自己人啦!」
我哥一氣之下就叫他乾脆不要買了,不爽做這份業績。

每次我姊和他去買東西,他一定跟人家殺價,殺到對方抓狂,
最扯的一次,是一家賣包包的,直接就把店門拉下來,
大罵他一頓三字經才叫他用滾的出去,害我姊在旁邊超尷尬超害怕,但我覺得對方是對的。

後來小弟我去年底結婚,
他竟然找來他的爸爸媽媽叔叔伯伯阿姨姨丈姑姑姑丈一共18人來吃我的喜酒,
他只包1600,當時我姊覺得超級難看,
趕快幫他偷補18400上去,因為她知道一桌是一萬元,
她男朋友帶了近兩桌的人,怎麼可以只包1600?
但我姊他男朋友超級不要臉的,竟然當場就在跟我姊姊爭執,
讓在場幫忙做招待的我朋友和我老婆朋友都尷尬不已,
最後,我姊姊的男朋友竟然把我姊出的18400扣掉17000,
他把這17000自己坑下來,用1400來湊足他原本包的1600,就是3000元。
因為當時情況很亂,我姊要忙著招待其他客人,
於是就讓他得逞了,包3000元來吃人家兩桌喜酒。
害我虧了20000元,我姊虧了17000元,因為是喜事,所以我也懶得計較。

有一次更誇張,
我爸請他開車載他去一趟豐原市區,結果他竟然騙我爸說他不認識路。
想不到過了才不到兩個禮拜,我住豐原的朋友有一台冷氣要丟了,我問我姊男友要不要?
他竟然說:「好,我馬上去拿。」
於是他就載我到豐原的南陽路把冷氣載回來,
就連南陽路的小巷弄在哪,他都知道,他竟然會不知道豐原市區在哪?

另一次我媽請她晚上幫她跑一趟龍井,
結果他竟然自稱說他有夜盲症,不方便開車出門為由婉拒我媽的請求。
但有一次,我哥請我們一家人去中科附近某家餐廳吃晚餐,
一路上,我姊男友(他開一台載我姊)都是開在我們(我爸媽哥和我開一台)前面,
完全看不出他晚上視力哪裡有問題,經過東海大學時,他還知道附近有超速照相咧,
還故意開得特別慢咧,
過裕元大飯店時,他知道附近沒超速照相,
他還會以周董的飄移車技變換車道、超車、加速亂撇車咧。
說穿了,他騙我父母的原因都是為了省油錢。

由於這個人三十五歲了靠著收房租為生,根本不愁工作,
但辛苦的我姊姊身為一個會計,她聽了很多人的勸:
「男人沒有一計之長,根本不值得託付終生。」
「都35歲了沒工作,長期與社會脫節,根本就撿角了。」
「小氣又蕩生,這種人結婚後一定會變本加厲。」
「只對妳好,對妳家人如此刻薄,小心這種男人不值得信任。」

於是我姊姊決定跟這個沒有用的男人分手,
這段期間,我發現我們一家人和姊姊的相處時間變多了,
以前這個傢伙是把我姊和我們一家人隔離起來,
我姊晚上六點下班,他就騎我姊的機車( 省自己的油錢)把我姊接走,自己的車放在我姊公司外。
晚上十二點才放我姊回家,我父母苦苦哀勸這個傢伙,卻屢勸不聽,
而且隔一天會更故意,故意讓我姊凌晨一兩點才回家,
我媽著急的睡不著,一直等我姊回來才上樓睡覺。
我姊跟他這一起,長期疲憊,休息時間變得極少。
而這個傢伙一回去,凌晨三四點來還一直打電話來「關心」我姊,
讓我們全家人不勝其擾。
我姊和他分手了,終於得以好好大睡一覺了

我的公司一定都會經過我姊男友家,
我早上去上班,都會看到我姊男友的車停在他家外面,
下午四、五點出差,也會看到他的車停在他家外面,
可見這個傢伙都是睡覺睡到下午四、五點不起床的,
有時候我下班看到他在我家客廳坐,都是兩眼紅腫,一直猛打呵欠,
我覺得這種男人真的沒用了,自暴自棄到這種地步。

曾經連續有一年以上,
這個傢伙連晚餐的錢都省下來了,天天來我家吃免費的晚餐。
吃完馬上把我姊帶出去,一直到很晚很晚才回來,
他還曾經很不要臉的問我爸媽:「有沒有煮宵夜?」
我爸媽是很寬厚的老實人,還晚上十二點跑出去幫他買宵夜,
他竟然連一句「謝謝」都沒有,這樣我姊還能忍受,
我只能說我姊姊是來渡眾生的,哪有這麼麻木不仁的?
交了這麼爛的男朋友還當成寶?

曾經兩年我姊公司尾牙,這個男人還很不要臉的跟去,
明明我姊公司說不能帶親友去了,除非家裡有小孩沒人帶的,
如果硬要帶,就要自己出錢,我姊兩次都幫他出,
我姊公司同仁問他從事什麼工作?他支吾其詞答不出來,大家都猛搖頭。 [狂笑]

還有一次最好笑,
我姊很期待他們第一次的西洋情人節,他打電話跟我姊說「準備好了」,
我姊滿心期待,以為他會送她99朵玫瑰和一盒愛心金莎,
情人節晚上,他從自己的手提袋裡掏出一條「七七乳加巧克力」,
我姊看到之後只覺得頭腦一片空白,...接下來什麼都忘記了,
我姊再也不敢期待情人節了,但是我姊還是努力說服自己:
「這個男生這麼省,就連情人節都這麼小氣蕩生,應該很單純也太老實了吧。」

我姊和這個男人出去玩,他都是以油錢為考量,
所以都是我姊在出錢,他什麼鳥也沒出。
原本我姊一個月領36000,每個月都拿10000給我爸媽,
自從跟這個男人在一起之後,我姊姊每個月底都在跟我借三五千塊,
我就很懷疑,姊現在妳不拿錢給爸媽了,還每個月虧損三五千塊?
姊妳的男朋友怎麼這麼沒用啊?? [狂笑]

話說回來了,
雖然他們分手了,上週六我姊突然想問我們對他的意見,
我和我哥哥就全部照實說了,就是這麼爛,報告完畢。
想不到我姊姊竟然說:「原來你們都這麼想,我只是想套你們話,看你們對他的想法,因為我發現,大家都絕口不提我男友,我早就知道了,原來你們都把人家想得這麼壞?他其實是一個非常善良的男生...」
我哥駁斥:「天吶,善良人會每次都去刁難服務生?會每次都去刁難販賣衣服的店員嗎?」
我也跟我姊說:「姊,他明明就很不善良,他說過一隻雞成本不到5塊錢,賣雞排超好賺的,我也問他怎麼會有這種想法?他不是『協猴』的嗎?善良的人會想到要去殺害小動物來謀取暴利嗎?」
我姊竟然為他辯護:「哪有,他只是很有生意頭腦,無意之間聊到而已,他沒有要殺生啦。」
我哥說:「我們常常為了他的事,和妳鬧的不愉快,而他老是置身事外,這是男人應有的態度嗎?」
我姊說:「因為你們都誤會他,他只是不擅表達而已,你們都把人家想成這樣?...」
我跟我姊說:「姊,妳跟這麼蕩生的男人在一起,他整天追求便宜的東西,什麼都要殺價,什麼都要佔人便宜,這樣不會很累嗎?我們絕口不提妳男友,就是因為他除了外表長得又高又帥之外,其他能令人聯想到的全部都是缺點,我們當然不想提到妳男友啊,我們怎麼說得出口?如果妳不問,我們也許永遠會悶在心裡,但是妳既然以妳和他已分手的名義問了我們對他的觀感,我們當然要照實講啊!我們真的沒有想過妳會套話,要是知道,我們也不敢這麼坦白嘛。」
我姊覺得我們無法溝通,我們也太不讓我姊臺階下了,沒有意識到批判他就等同於否定她的眼光,
她一怒之下,再也不回頭的哭著衝出門外,丟下滿臉錯愕的我和我哥哥。
讀大學時一位教通識歷史的老師常說:「真相就像剝洋蔥,愈剝就愈讓人掉眼淚。」
我想這句話很適合形容我可憐的姊姊當時的心情。
我只能說癡情女人的愛情真偉大,愛情果然是不需要理性的,轟轟烈烈蕩生一輩子又何妨? [微冷笑]

後來我姊決定跟她男友復合,
分手跟復合的時間短短不超過一個禮拜,
因為我們都「誤會」他了,錯的是我們,所以她沒必要跟他分手。
我姊跟他復合,絕對不是為了錢,更不是為了他兩棟學生套房,
因為我姊從來沒有花過他一毛錢,我姊跟他出去,都是我姊在出錢的,他一根毛都沒有出。
我姊最後還是決定跟她復合,反正他男友已經在我們家的地位相當於一個土皇帝了,
我們絕對不可以再提到這位「陛下」的名諱,更不可以否定他,要稱讚他長得高又帥又省錢節儉,
千萬不可以說他小氣又蕩生,以免捅到馬蜂窩,被我姊罵到爆。 [笑]

我父母親為了我姊跟她男友復合的事憂心忡忡,吃不好也睡不好,
因為我姊分明就是為了賭氣,才會跟這種如此差勁的男人重新在一起,
我只是覺得,天底下好男人這麼多,為什麼姊姊要挑這種長得高帥之外全身上下都是缺點的男人?
我姊從大學時代開始就因為「韓劇」看太多,自詡為「外貌協會」的成員,
看男人不看他有沒有缺點,而是看他長得高不高帥不帥?
我很少看過一個男生這麼小氣又蕩生的,
今天總算開了眼界,可以幫我姊的男友申請「金氏世界紀錄」的「蕩生破表」紀錄保持人了。 [微冷笑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